close

  中新網濟南4月18日電 (梁犇 劉冠偉 戚飛飛)山東省公安廳18日對外發佈消息稱,山東省將對涉足“兩區一圈一帶”發展戰略重點項目、重點工程以及插手徵地拆遷、企業改製的黑惡勢力實施重拳打擊。
  記者自山東省深化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該省將統籌經濟、民生、農村領域三場戰役,專項打擊黑惡勢力,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據瞭解,該省將對涉足民生領域強占專業市場、稱霸一方、操縱娛樂場所以及涉及“黃賭毒槍”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予以徹底清除,對從事高利放貸、暴力討債,受雇他人插手經濟糾紛、替人追債的“討債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等新型黑惡勢力犯罪,進行專項治理。全力配合2014年農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重點整治農村黑惡勢力,嚴懲把持基層政權、破壞干擾選舉、向基層政權滲透和侵害群眾利益、欺壓殘害百姓的黑惡勢力,嚴打現實違法犯罪活動。
  為充分發揮打黑工作合力,各地將積極創建打黑除惡新機制,建立部門和區域協作、信息化應用、情報研判會商以及各環節的跟蹤、監督等機制,健全黑惡犯罪線索摸排、發現、報告制度和獎懲機制,探索建立舉報人、證人保護機制。堅持打防並舉,探索建立“黑名單”制度,對有黑惡背景的企業,以及對雇佣黑惡勢力進行不正當競爭的企業,及時打擊處理,堅決取消其經營資格。
  對社會影響惡劣,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黑案件,一律由市級公安機關牽頭成立專案組,採取各種超常規措施,堅決予以打擊處理。嚴肅查辦充當“保護傘”的職務犯罪,對濫用職權,與黑惡勢力沆瀣一氣的國家工作人員,一查到底,決不手軟。嚴格控制黑惡勢力犯罪分子的減刑、假釋,加大判處和執行財產刑的力度,徹底摧毀黑惡勢力“坐大成勢”和“卷土重來”的經濟基礎。進一步暢通群眾舉報渠道,把解決群眾訴求置於打黑除惡工作的重要位置,認真辦理群眾舉報的每一條線索,認真查處群眾反映的每一個涉黑涉惡問題,查不清楚決不放手。加大打黑除惡工作責任制貫徹落實,對因工作不力致使黑惡勢力坐大成勢、造成嚴重危害的,堅決實行一票否決。(完)  (原標題:山東重拳打擊插手徵地拆遷、企業改製等黑惡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