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2日報道,如果無法獲得來自馬航370航班(MH370)黑匣子的新信號,搜救人員將停止偵聽來自失聯航班的脈衝信號。12日,為力爭在信號消失前找到黑匣子,搜救團隊出動了10架飛機和14艘船在1.6萬平方英里的印度洋全力搜尋。
  失聯客機黑匣子的電池能維持1月,隨著時間流逝,黑匣子定位信標的信號會越來越弱,直至消失。如果電池失效,找到黑匣子會極其困難,因為黑匣子所在區域為海底4500米。屆時其所存儲的數據也將成為永遠的謎。
  美國海軍軍官馬克·馬修斯稱,隨著兩天沒有聽到黑匣子的脈衝信號,他們可能放棄聲學信號搜尋。不過,他表示搜救隊伍還需幾天時間嘗試縮小海底搜索範圍。“只要我們有機會獲取來自黑匣子信標的信號,我們還將儘力嘗試。”
  馬修斯負責“藍鰭金槍魚-21”自主水下機器人(航行器)和用於偵測黑匣子信號的拖曳聲波定位儀(TPL-25),這兩個設備目前都在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海盾”號多功能作業船上。他表示,放棄聲學信號搜尋後會轉用“藍鰭金槍魚-21”,該設備可使用聲波定位儀每日勘查約12平方英里(31平方公里)海底。
  4月5日,TPL-25曾兩度偵測到聲脈衝,信號特征與黑匣子發出的信號相符,4月10日又進一步聽到兩次聲脈衝。然而,自那以後再沒有探測到“可靠”信號。
  4月10日,澳大利亞空軍的P-3獵戶座將聲吶浮標投入到前4次聽到聲音的水域,最後在珀斯西北約1500英里處偵測到第5個信號。不過,馬航失聯客機聯合協調中心首席協調員安格斯·休斯頓晚些時候在聲明中稱,初步評估已確定信號與飛機黑匣子無關。
  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12日在中國表示,搜救人員對偵測到的信號來自MH370黑匣子“有高度自信”。他表示這個發現是解開馬航謎團的重大一步,還表示能夠鎖定黑匣子的位置。同時,阿博特強調,客機“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正在迅速減弱,沒有人可以低估任務的難度,試圖在距離陸地大約1000公里的海平面以下4.5公里定位任何東西都是一項非常非常艱巨的任務,且可能在未來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另外,馬來西亞媒體12日報道稱,在MH370航班低空飛過馬來西亞西海岸檳城附近時,副駕駛曾用手機撥號。而在此之前,美國曾否認關於MH370降落在迪戈加西亞島美軍基地的報道傳聞。
  迄今為止,離MH370失聯已過去5周。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搜救隊伍準備停止偵聽馬航 370航班黑匣子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