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陣網友“燕飛川內”:隨著社會快速發展,樓房越建越多、越建越高,經常發生高樓拋物傷人事件,事後無人承認,結果整棟樓居民平攤賠償費用,誰心裡也不樂意。希望政府可以敦促房地產商和現有物業在高樓前後至少安裝2個廣角攝像頭監控整個大樓錶面。這樣可以對沒素質的居民起到警示作用,減少類似拋物事件;再發生高樓拋物傷人案件也可以很容易鎖定責任人,有助於推動公平法治,鄰裡和諧。
  燕陣網友“莊裡育德”:現在小區嚴重存在臟、亂、差、亂種、亂停的問題,市民意見很大,原因是無人過問,無人檢查,強烈建議對小區的管理,建立治安、衛生、服務等方面的行之有效的檢查、考核機制。
  增加鄉鎮公交車
  燕陣網友“燕飛川內”:公交是個好東西,方便又便宜,一二塊錢隨處去。經常在莊裡逛游發現市裡的公交佈局比較密集方便了,但是對周邊鄉鎮的公交線輻射力度不夠,僅對正定、銅冶、欒城等少部分大鄉鎮點設置單線公交,而且發車間隔時間過長密度不夠,對城鄉交互來往很不方便。
  新農合保障範圍和金額應提高
  @valimar城中人:農村合作醫療門診報銷金額不應有上限或者應該提高上限,畢竟在門診看病的永遠多於住院的,2014年的門診上限恐怕不夠用。雖然很難,但仍希望城鄉福利平等早日能在家鄉實現。
  組建“老年人互助型養老院”
  燕陣網友“燕飛川內”:我國社會正在步入老齡化,今後老人的養老問題就更難了。多建養老院、延遲退休也沒太大作用。關鍵是人手太少,人老了體力不支沒人照顧,現在年輕人大都不願意乾護理工作,從事護理工作的好多人水平又不達標。社會保障覆蓋不完整。希望組建“老年人互助型養老院(社區)”試點,讓認同互助模式養老社區的老人自願報名參加。
  建設生態公園 改善空氣質量
  @石晶threedays:針對我省空氣質量,建議多建設生態公園,增加植被面積,加強生態環境建設。
  (本報記者 馬南 師偉強 王春紅張雲 張思思整理)
  燕趙都市報兩會建言網絡通道:
  1、登錄燕趙都市網報料台(http://blt.yzdsb.com.cn/),點擊“我要報料”留言;
  2、登錄新浪微博或騰訊微博,加話題#冀錄兩會#@燕趙都市報或是私信我們;
  3、在微信右上方“添加好友”中搜索“燕趙都市報”或者微信號“yzdsbwx”關註燕都微信,直接發佈建言即可;
  4、登錄燕趙都市網燕陣論壇兩會專區(http://bbs.yzdsb.com.cn/thread-880652-1-1.html),跟帖留言。
  5、登錄燕趙都市網“河北省兩會”專題(http://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4/12/31/014048032.shtml)。
  (原標題:燕趙都市網網友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