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4時,北二環珠江新城香檳小鎮7號樓2單位403房間失火。
  住在4樓的馬女士說,大約凌晨4時10分,睡夢中,她聽到防盜門被人使勁地敲,醒來發現屋裡有濃重的煙霧,打開房門,住在同一樓層的403住戶求助,說他家失火了,手機燒毀了,請她幫忙報警。
  鄰居家半夜失火忙施救
  “我家廚房與他家相連,我趕緊進廚房關了天然氣閥門,我老公到樓道里關了樓層電閘。我媽還在樓道里喊‘著火了’,提醒大家。”馬女士說,報警後她準備送母親下樓,當時老公正和另外兩名男住戶從樓道的消防柜上接水帶,但水袋與消防管道接好、拉進403房間後,他們才發現消防管道里沒有一滴水。
  “我們都驚獃了!”馬女士說,“我就是搞消防器材的,對這些都懂,當時我們接好了接口、打開了閥門,可就是不出水……”
  馬女士的母親說,最後大家只能拿盆從她家自來水管上接水救火。當時參與搶險滅火的有403、402和3樓的一家住戶。
  因小區樓下停車太多,消防車一時進不來,消防隊員只好穿著防化服去救火,當時卧室的火還沒完全熄滅。一看到救火的住戶已將消防水袋拉進了失火房間,消防隊員還以為住戶們不會用,又急忙去檢查接口是否正確、閥門是否打開。
  “當時一名消防隊員一上樓就說,你們接了水管咋不開閥門?不過他們檢查完後也說不是接口和閥門的問題,就是消防管道里沒水。”昨日下午,一名住戶說。
  已對該小區下達處罰通知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在該小區看到,事發樓層消防櫃的櫃門已被鎖上,樓上的人說,403住戶剛出去,家裡沒人。鄰居說:“當時房間里就他一個人,火是從朝南的主卧著起來的,當時他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被濃煙嗆醒後出來求助。”
  據瞭解,卧室里放著一個簡易衣櫃、一臺電腦和一張床,該房間的窗戶都燒沒了。向里望去,牆壁燒得漆黑。關於失火原因,未央消防大隊檢查後初步判定,遺留火種或是電器線路故障引燃。
  關於消防管道里沒水一事,該小區物業相關負責人說,管道里是有水的,可能是住戶不會使用。
  對此說法,未央消防大隊相關負責人予以否認,稱當晚去救火的多名消防隊員都說,該小區消防管道里當時確實沒有水,消防隊員們也是用盆子接水滅火的。這名負責人還稱,他們已對該小區立案調查。
  華商報記者 苗巧穎   (原標題:凌晨救火 消防管道沒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