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蘭州6月12日電(記者 王衡 連振祥)記者從12日下午舉行的蘭州市“4·11”局部自來水苯超標事件調查結果通報會上獲悉,蘭州將採取包括把苯等有機物納入日常檢測、儘快啟動第二水源地建設等在內的措施,以保障供水安全。
      今年4月11日,蘭州市發生局部自來水苯超標事件,影響到西固區、安寧區64萬多人。
      記者瞭解到,此次自來水苯超標事件之前,蘭州威立雅水務公司對苯指標維持半年檢測一次的頻次,同時蘭州也是我國唯一沒有第二水源地的省會城市,這些都影響到蘭州的城市供水安全。
      對此,此次事件應急處置領導小組事件調查組副組長陳建軍介紹,蘭州將修訂飲用水水質檢測指標,結合蘭州實際,將苯等有機物非常規檢測指標納入日常檢測,定期向社會公佈檢測結果,第二水源地建設項目也將抓緊實施。
      陳建軍介紹,為保障供水安全,蘭州還將採取其他一系列措施,包括深入排查供水衛生安全隱患,督促企業更新改造使用先進的制水工藝;確保於2014年7月13日前全面完成原4號、3號自流溝球墨鑄鐵管管線敷設工程;進一步完善蘭州威立雅水務公司經營管理的體制機制;建立一套涵蓋污染防治、水源保護、水廠生產、管網運輸的現代城市安全供水制度體系等。  (原標題:蘭州:將苯納入日常檢測 儘快啟動第二水源地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