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高級記者、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宋斌
  新京報訊 (記者 劉剛 實習生 曾慶雪 羅婷) 網傳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宋斌辦公室內身亡。新京報記者從多個接近新華社安徽分社的消息源處證實上述消息。截至記者發稿,官方尚未發佈相關消息。
  多個消息源稱,4月28日19點左右,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宋斌,在其辦公室內身亡。原因不明。據稱當地警方已連夜介入調查。記者多次致電安徽、合肥省市宣傳和公安部門相關負責人,截至發稿,未有回應。新華社安徽分社公開的辦公電話無人應答。
  根據宋斌署名報道和公開活動梳理髮現,2006年,宋斌任新華視點記者,2007年11月,擔任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總編輯,2008年3月,曾作為高級記者報道全國兩會,2009年5月,任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
  記者檢索媒體報道發現,2014年春節後,宋斌鮮有出現在公眾場合。網絡有消息稱,“初步斷定宋斌繫上弔自殺,有遺書,表示2004年後患抑鬱症,對生活失去興趣”。但上述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據財新網報道,宋斌大約在1984年左右畢業於安徽大學中文系,在新華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
  據瞭解宋斌的同行介紹,他這個人為人“比較豪爽,能喝酒”。新華社總社一位與宋有過接觸的人士也說,感覺宋斌性格比較豁達,對於他身亡的消息非常震驚。
  據其同事介紹,宋斌大約在1984年左右畢業於安徽大學中文系,在新華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1998年長江流域發生特大洪水,宋斌曾赴一線報道,因為表現突出,曾在當年光明日報的通訊《丹心一篇譜壯歌——記奮戰在抗洪搶險第一線的新聞記者們》中驚鴻一現。
  宋斌作為新華社安徽分社的記者,報道領域涉及社會、經濟等很多領域。
  2009年,皖北煤電集團授予新華社高級記者宋斌及其同事於傑“榮譽礦工”稱號。皖北煤電集團稱,宋斌“多年來關註安徽煤礦的安全生產與企業發展,不僅平日經常深入礦區採訪,把握煤炭經濟脈搏,而且連續多年放棄春節休假,堅持深入皖北礦區百米井下採訪,與礦工一起堅守崗位迎接新年,共發出文字、圖片、視頻通稿百餘篇,為皖北煤電的安全生產鼓與呼,與煤礦結下濃厚感情,深受礦工愛戴”。
  擔任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職務之後,宋斌仍有不少新聞作品發表,例如2011年報道安徽新農村建設,2012年報道安徽鳳陽校車運行試點。
(原標題: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宋斌辦公室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