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村小學辦公室出租數十學生嘔瀉送醫》追蹤
  新快報訊記者陳海生於楊見習記者彭程通訊員簡文楊報道12月25日,天河區員村小學美林分校數十名學生相繼出現嘔吐癥汽車借款狀被送院治療(詳見本報12月26日A03版)。記者瞭解到,該校昨日又有新增病例,出於謹慎起見,校方已通知該校三年級暫時停課。與此同時,華融小學(原員村五小)也出現新的病例。目前,天河區疾控部門在員村小學發病學生的嘔吐物中檢測出諾如病毒。具體的發病學生人數和原因正在進一步核實確認中。
  員村景觀設計小學三年級停課兩天
  昨天,記者從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獲悉,從24日起至發稿日止,該院共收治90名腹瀉、腹痛和部分合併嘔吐的小學結婚生,主要來自員村小學、華融小學等學校的三、四年級學生。
  據該院醫務部主任京站美食郭學峰介紹,僅25日當天該院即收治患兒64名,其中上午30名,晚上34名;26日上午仍有約20名患兒前來就醫,而且還有增加的趨勢。據瞭解,除中山六院外,天河區中醫院、華僑醫院等員村周邊醫院也收治了一批患兒。
  記者昨日回訪員村小學,有家長告訴記者,孩子在醫院打完點滴後病情有了明顯好轉,但目前還需要在家休息。員村小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昨日該校學生髮病人數已經比前兩天明顯減少,“根據我們的統計,今天又新增了五六起病例,但總體情況已趨於穩定。”
  校方表示,部分前兩天發病的學生如今已經完全康復,昨日已經回校上課。但考慮到三年級是本次急性腸胃炎發病的“重災區”,為了安全起見,校方已通知三年級全級從昨日起停課兩天,其他年級照常上課。
  學生嘔吐物檢測出諾如病毒
  中山六院幾個學科的多位專家研究後表示,考慮患兒的血液分析結果,不排除病毒合併細菌感染的可能,結合臨床患兒的治療效果,抗生素是有用的,且目前沒有觀察到患兒病情有反覆,也尚未有患兒住院。
  昨晚,記者從天河區疾控部門獲悉,經過檢測,在員村小學發病學生的嘔吐物中檢測出諾如病毒,現在初步懷疑是由該病毒引起,但具體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的檢測確認。
  據中山六院感染科工作人員介紹,市民們不需要過度驚慌,急性腸胃炎以口傳播為主要途徑,因此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註意“手衛生”,飯前便後要洗手,不進食生冷食品,同時也要註意用水衛生。如果出現癥狀的,請及時就醫。  (原標題:又有學校出現新增病例 員村小學三年級停課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