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廣州11月19日電(記者 談昦玄、王攀)從19日開始,在廣州華僑醫院看病的當地醫保患者可以使用支付寶實現醫保實時結算了。這是廣州地區醫療系統首次嘗試打通互聯網金融服務和醫保,也給全國正在興起的“智慧醫療”行業提供了新的案例。
      在當天舉行的相關活動上,廣州華僑醫院院長黃力介紹說,作為廣州首家加入支付寶“未來醫院”計劃的綜合性醫院,相關合作實現了“醫保移動實時報銷服務”,這也就意味著當地醫保患者在下載相關客戶端後,即可使用“支付寶錢包”就診,每筆費用的醫保報銷部分將得到實時結算,患者只需支付自費部分的費用即可,整個過程不需要刷醫保卡,真正實現醫保移動實時報銷。
      “除了可以方便患者支付、結算外,還改善了多數門診患者的就醫體驗外,‘智慧醫療’邁出一小步,就可以讓患者們在就醫過程中少走很多路。”黃力說。
      據開發該系統的互聯網企業為民科技相關負責人黃閏發介紹,廣州華僑醫院此次和支付寶的合作,除診間繳費、醫保脫卡結算外,還包括移動掛號、查收報告、服務評價功能,患者在就醫時都通過客戶端完成,無需排隊等候,縮短了就診時間。此外,通過線上提供的“就醫檔案”功能,患者可查詢到所有個人診療記錄,而借助支付寶實名賬戶體系和移動系統,醫院也可以更有效識別“黃牛號”,匹配更多的醫療資源給真正有需要的患者。
      據支付寶O2O事業部總經理王麗娟介紹,醫保實時報銷是該企業正在推進的“未來醫院”計劃的一個重要環節。該計劃嘗試通過大數據和移動技術,幫助醫療機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改善患者的就診體驗。截至目前,“未來醫院”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12個城市落地,覆蓋16家三甲醫院。  (原標題:廣州首次試點支付寶入駐醫保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