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通訊員袁鋼、黃江林報道:玩家“上午廣州飲早茶,下午廣西賞山水”的夢想馬上就要實現啦!羊城晚報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南廣高鐵廣東段今日開始進入全線聯調聯試階段,這將是為該線下個月正式開通運營做最後準備。該線路開通後廣州到南寧將從普速鐵路的13個小時大幅縮短至3個小時直達,並將成為連接珠三角和北部灣乃至東盟最快捷的陸路通道。
  南廣鐵路是《國家鐵路中長期規劃》和《國家鐵路“十一五”規劃》的重要項目之一,是連接廣東、廣西兩個相鄰省區的第一條快速鐵路通道。該鐵路建設里程577.1公里,其中廣東境內227.3公里,廣西境內349.8公里。該線於2008年開工建設,線路西起廣西南寧市,至賓陽縣黎塘鎮後向東延伸,沿西江流域,經廣西貴港市、梧州市進入廣東雲浮市,經肇慶、佛山,進入廣州,為雙線電氣化國家I級鐵路,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每小時。
  廣鐵集團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過去,廣州與南寧之間必須繞行廣茂線、茂湛線、黎湛線、湘桂線等4條普速鐵路,由於繞行線路較長、線路等級不高,從廣州到南寧,乘坐普速火車的旅行時間長達13個多小時。而南廣鐵路開通後,廣州與南寧之間將實現動車組直達,把廣東省會與廣西首府直接相連,旅行時間大幅縮短至3個小時左右,比普速火車省時10個小時,旅行速度和旅行品質將得到大幅度提升。
  劉勇、袁鋼、黃江林  (原標題:南廣高鐵廣東段今起聯調聯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