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文/本報特usb派記者王友和 圖/本報特派記者鄒斌
  昨日凌晨 4時20分許買屋,黃石市第二醫院住院部1號樓發生火災。黃石市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當地消防、公安等部門火速趕到現場,進行滅火救援,至凌晨4時50分,現場明火被全部撲滅。事故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是33歲孕婦,1人是醫院的醫生。昨日下午,當地警方通報稱,經緊急偵查,初步認定此次火災事故系人為縱火,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現場
  10層大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樓被熏得漆黑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現場,起火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大樓的人員和傷者轉移正在緊張地進行,周邊醫院和黃石二醫院的救護車和推車正在轉移傷員。
  起火點是黃石市二醫院10層高的1號住院大樓,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樓受災嚴重的是明火燒及的2樓和3樓,濃煙將整棟樓熏得漆黑。一樓的裝巴里島潢隔板和弔頂散落一地,頂部還零散斜掛著破損的弔板,門口停放的幾輛私家車被大火殃及,一側的體檢車被燒成了空殼,民警正在現場進行勘查。
  據目擊者王先生介紹,事發時他聽到醫院里哭喊聲、呼叫聲亂成一片,跑到現場一看,整個大樓濃煙滾滾。
  突發
  明火先從體檢車燒起
  據瞭解,事發時明火先從體檢車燃燒,火勢很快波及一樓大廳和右側的放射科,隨後蔓延至2、3樓。
  64歲的唐先生是9樓呼吸科的住院病人,事發時他正在病床上睡覺。據他介紹,當時整層樓亂成一團。“當我下到7樓時,煙就上到樓道里來了,開始是呼吸困難,接著被熏得直掉眼淚,眼睛都睜不開。這個時候,樓道里開始擁擠,有人把樓道邊上的玻璃打破,我趕忙把頭伸到外面去呼吸。”唐先生說。他就這樣踉踉蹌蹌地下到了2樓,花了半個多小時。消防隊員進來後,他才搭乘消防升降梯逃出了住院大樓。
  據3樓陪護人員楊先生介紹,事發後,醫院樓道上的電就被拉閘了,儘管有應急燈,但整個樓道里全是濃煙,根本看不見。他將病重的母親背到了醫院走道的一頭,在那裡等待救援。突然,過道里衝出來一個孕婦。“她的衣服已經著火了,衝出來後尖叫著,突然她就從門窗處一翻身就跳了下去。”回想早上的一幕,楊先生還在發抖地說道。據瞭解,這名孕婦33歲。
  救援
  濕毛巾堵門救了20多人
  據瞭解,從失火到消防官兵趕到的七八分鐘內,醫務人員和病患家屬開展了自救。
  張女士和他愛人在2樓神經外科做陪護,由於她父親中風住院,2個小時要翻一次身。事發時,張女士正在給父親翻身。據張女士介紹,她父親住院的病房正對著1樓起火點,當她聽到有人喊“失火了”,出門一看樓道里開始有人往外跑。“火勢很大,很快就燒到了2樓,當時病房窗邊的玻璃上全是明火。”張女士說。在醫生和護士的幫助下,他們很快就轉移到了2樓的醫生辦公室。“當我進去時,裡面已擠了20多個人,其中有3個不能動的重症老人,醫生趕緊用濕毛巾濕床單將門縫全堵住,救了我們20多人。”
  據現場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紹,事發後,一樓大廳幾乎不能進人,被困人員全部堵在了2樓和3樓。當他們趕到時,用消防升降梯才將被困人員從2樓和3樓安全轉移。
  進展
  縱火嫌疑人被抓獲
  事故發生後,黃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委書記周先旺、市長楊曉波指示:要以最快速度滅火救人,做好善後工作並查明事故原因。目前,相關救治、善後、調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據院方介紹,事發後,他們緊急聯繫周邊兄弟醫院,開展傷員和住院病人的轉移搶救工作。目前,起火大樓內的295名病人已全部轉移,並穩妥安置。“目前,大部分病人和傷者已轉移到我們醫院的2號樓和3號樓,其他的病人分別轉移到五醫院、一醫院、中心醫院和愛康醫院等。”黃石二醫院辦公室王姓科長對記者說道。記者在黃石三醫院、一醫院等醫院看到,醫院為這些轉院而來的病患增加了病床,並派專員做好救治和護理工作。這些醫院收治的病患大部分呼吸道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損傷。
  中午11時許,經公安機關緊張細緻的現場勘查和摸排偵查,已初步認定二醫院住院部火災系人為縱火。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7歲,湖北鄂州人)。經審查,李某對其昨日凌晨在二醫院住院部縱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的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黃石市第二醫院昨凌晨遭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