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衛計委:積極鼓勵社會辦醫 出台規範醫生多點執業的文件
  國際在線消息:衛計委舉行2014年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提到,十八大報告提出的支持多點執業,八項深化改革方面提到了社會辦醫,但是其中有一個醫生的身份問題,怎麼樣給醫生鬆綁,2014年有沒有新政策,由衛生計生委來促進和推動相關的配套政策和措施。
  國家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表示,這次全國衛生計生工作會議特別強調了要積極鼓勵社會辦醫。2013年社會辦醫取得了新的進展,國家衛生計生委會同國家中醫葯局制定了《關於加快發展社會辦醫的若干意見》。截至2013年底民營醫院達到1.13萬多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500多家,同時服務量也同比增加了13.6%。2014年在社會辦醫方面,還是要繼續加大對這項工作的支持力度,優先支持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出台規範醫生多點執業的文件。這次會議上還特別強調了公立醫院改製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問題,既要穩妥,又要慎重。我們國家是有13億多人的發展中國家,還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要滿足人民的基本醫療需求,沒有一定規模的公立醫院是不行的。公立醫院改革有多種形式,一些地方在嘗試合作共建、委托管理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堅持試點先行,取得經驗後逐步實施,過程中防止一哄而起,避免一賣了之,要嚴防醫院國有資產、無形資產的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