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專場播出之後,中國教育電視臺一頻道《天才知道》本周六晚21:20將走進中國人民大學。這所擁有理論經濟學、社會學、國學等多個學科排名全國第一的高等學府將會涌現出怎樣的“學神天團”呢?
  美貌與智慧並存  “曲高和寡”女學神駕到  
  人民大學專場的8強選手中有6位女生,個個都具學霸氣質。1號梁雪瑩是國際創新實驗計劃組成員,2號馮洋是演講比賽省級亞軍,5號宋嘉悅是獎學金“大滿貫”,6號文學院女生龔敏竟獲過湖南省武術比賽的一等獎,7號學化學出身的馬步雲居然是書法蘭亭杯金獎的獲得者。
  而最奪人眼球的,莫過於4號選手楊春白雪。和她的名字一樣,楊春白雪就讀的專業聽來著實“曲高和寡”,她來自於全國排名第一的人民大學的國學專業。因此,賽場上,當遇到和文學知識相關的題目時,這位國學高手可謂是手到擒來。她深悉中國古代各種思想流派的論點,在一道回答古代名人名言的接龍題面前,她一題不錯。她熟悉中外名畫,當與遇到此相關接龍題,只有她跟美術學專業的梁雪瑩兩人相互較勁。她對漢字的讀音瞭如指掌,在回答多音字“和”有多少種讀音時,楊春白雪竟然瞬間給出了新舊兩版《現代漢語字典》中的讀音區別!更令人驚訝的是,楊春白雪不僅博古,而且“通今”,其履歷也令人艷羡:她曾是校學生會主席和團委秘書長,也是高手如雲的人大辯壇上縱橫捭闔的最佳辯手,她還是校園服飾文化節舞臺上動感十足的T台模特,更是憑藉優異成績取得國家公派留學全額獎學金公費赴美留學,更有能力將愛好變成特長:愛美食,認識各種各樣的香料;她愛聽歌,能記住歐美流行音樂的英文歌詞;她還喜愛寵物,對狗的品種有著神一般的瞭解!有觀眾微博留言:用學霸已經無法形容她了,應該叫學神! 
  力戰“陰盛陽衰”成見   競賽達人為男生正名
  作為本場僅有的兩名男生,肖栩岩和孫字典背負了巨大的責任——為男生正名,也要挑戰“陰盛陽衰”的刻板印象!但是,男生入圍三強之路並非容易。在第一輪8進7的比拼中,男生們就被其他六位女選手狠狠甩下。第一道接龍題結束,有著“字典”大名的孫字典卻“顆粒無收”。第二道接龍題回答完畢,局勢同樣不容樂觀,肖栩岩和孫字典同時排名墊底,每位都只有區區50分,與最高分的差距200分!
  面對即將被淘汰的命運,曾經參加過《三星智力快車》、“希望杯”數學競賽、“希望之星”英語口語大賽、校主持人大賽、情景劇大賽、群舞大賽、號稱“競賽達人”的肖栩岩終於按耐不住了,成功搶下一道搶答題,一舉奪得100分,從險被淘汰的邊緣位置成功逃脫。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肖栩岩步步緊逼,竟然搶答正確兩道題,一下躍居第二名,而他此時的得分跟第一名僅僅相差了50分!
  在女生們的強大攻勢下,肖栩岩能否保持優勢?人民大學專場的男生們能否成功逆襲呢?敬請關註本周六晚21:20《天才知道》第二季——人民大學專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