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記者從省政府法制辦獲悉,安徽省2013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方案日前出台,今年考核突出行政體制改革和政府職能轉變方面內容,社會公眾可通過省政府法制辦網站對各設區的市政府和省直有關單位依法行政情況作出評價。“網上測評的具體啟動時間將於近期公佈。 ”省政府法制辦依法行政指導處負責人介紹。
  省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的對象為各設區的市政府及省直有關單位,考核滿分為100分,考核指標體系涉及加強依法行政的組織領導、規範行政執法行為、強化行政監督等多方面。今年考核突出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進政府職能轉變等方面內容。在設區的市政府和省直單位考核指標體系中,行政審批事項清理情況均被列入單項指標。凡審批項目未按要求取消或下放的,發現一項扣2分,扣完單項得分為止。省直單位考核指標體系中,還列入創新行政審批工作機制、推進行政審批“兩集中、兩到位”改革等方面內容。依法行政考核結果將納入省政府年度目標績效管理考核和省直機關效能建設考核體系。
  考核將採取自查、複查、日常考核和社會測評四種方式進行。日常考核分為省推進依法行政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評議和領導小組辦公室評議兩部分。社會測評分問卷測評和網上測評。問卷測評面向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人士、省特邀行政執法監督員、新聞媒體、企事業單位等。社會公眾可通過省政府法制辦網站參與網上測評,對考核對象依法行政情況作出評價。(記者 汪國梁)  (原標題:行政審批項目清理列入依法行政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