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拿到駕駛執照,並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愛車,是件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的事。車不同,每個人的習慣也不同,那麼駕駛自動擋汽車需要註意些什麼?下麵小編就為車主們分別介紹一下駕駛自動擋車輛的技巧和註意事項。
  “新車有一個磨合期,駕駛新車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時,應將擋位始終掛在D擋,自動變速箱會在4個前進擋之間自行切換,無需額外手動操作。”南充建國汽車城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服務經理周堯介紹,自動擋車型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感覺到怎麼踩油門也不能使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像行駛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不僅省油,還能減少或避免發動機的磨損。
  周堯說,在城市道路遇到上坡時,不要猛加油,應該在上坡前加油提速。駕駛自動擋汽車下長坡時,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擋或2擋,這樣可以達到通過擋位限制控制車速的目的。自擋車輛不能空擋滑行。在空擋下,自動擋車型的自動變速器里的齒輪會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由於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齒輪容易因為得不到充分的潤滑而燒蝕,也容易使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而影響使用壽命,所以自動擋車型切忌空擋滑行。
  據介紹,停車時應掛P擋並拉手剎。但P擋是通過發動機制動的方式,使用手制動可以減輕發動機的壓力。因此,停車時應掛P擋、拉手剎。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尹秦 許雯  (原標題:自動擋磨合期咋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yjmxao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